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部门简介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基本情况

基本情况

超快激光技术研究组(2503组)

超快激光技术研究组(2503组)隶属于大连光源科学研究室(25室),本实验室发展和利用先进的激光技术,是大连光源驱动系统及种子激光系统的负责团队。课题组同时结合桌面激光系统,发展了一整套成熟的分子体系激发态动力学的科学研究方法,揭示化学反应机理,并推测化学反应过渡态结构等相关信息,研究对象从小分子延伸到芳香烃大分子。

 

2503组组长为吴国荣正高级工程师,其他科研人员包括副研究员2人,博士后2人,博士生1人,硕士生1人,工作人员2人。研究内容是利用现代的超快激光技术,结合谱学技术来研究超快的化学、物理过程的动力学。

研究方向:

      分子体系激发态超快动力学   ←点击了解更多

多原子分子激发态超快动力学,对于深入理解光化学、光物理和光生物过程至关重要,也是研究大气化学、燃烧化学、复杂生物化学过程的基础。


极紫外自由电子激光   ←点击了解更多

以服务大连光源为根本,课题组探索出了成熟的超快激光运行维护技术、同步技术。以此为基础,课题组正在进一步打通高重频高能超快激光技术。



Copyright.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 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 All Rights Reserved.